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河南省监狱管理局是河南省司法厅管理的,负责全省监狱工作的部门管理机构。河南省监狱管理局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监狱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全省监狱工作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政策、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研究拟定全省监狱工作的管理办法和具体措施。

  (二)负责省属监狱的管理工作,监督指导市属监狱的管理工作。

  (三)监督管理全省监狱刑罚执行、狱政管理、狱内侦查和罪犯生活卫生管理、教育改造、劳动改造等工作。

  (四)拟订全省监狱的设置、布局意见和规划,监督管理省属监狱建设工作。

  (五)监督管理省属监狱的财务工作。

  (六)负责省属监狱及监狱企业国有资产的具体监督管理、审计并承担保值增值责任。

  (七)负责省属监狱装备、器材的配备和管理,指导全省监狱监管设施的管理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八)监督管理省属监狱的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

  (九)负责机关和省属监狱警察队伍建设工作。

  (十)管理和指导省属监狱的对外交流和宣传工作,组织罪犯改造工作研究和司法人权研究。

  (十一)完成省委、省政府和省司法厅交办的其他任务。


  河南省监狱管理局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经四路3号     邮编:450003

  总机电话:0371-65957812                    传真:0371-6595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