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信息

【打印】

【字体:

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4-03-04 信息来源:河南长安网

  2月29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专项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会议精神,对委机关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袁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永新指出,省委对全省政法机关、省委政法委机关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为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推动巡视整改反馈问题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大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袁永新强调,抓好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检验的是政治忠诚,维护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查找差距、加压推进、治旧控新,确保整彻底、改到位。思想认识要再提升,以绝对忠诚扛牢政治责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推动巡视整改求实效、见真章,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问题差距要再正视,以自我革命保持清醒警醒。深刻反思深入检视巡视反馈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持续加大顽瘴痼疾整治力度,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确保铁规发力、禁令生威。目标任务要再聚焦,以时不我待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政治标准、把准方向,坚持对标对表、照单全收,坚持专项治理、集中攻坚,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持贯通联动、条块结合,全面彻底排查问题,动真碰硬集中整改,常态长效严防反弹。组织领导要再强化,以担当作为彰显整改成效。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具体责任,以上率下,贯通联动,跟踪问效,统筹兼顾,指导全省各级政法机关抓好集中整改和专项行动,推动委机关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剑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