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打印】

【字体:

全省监狱工作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9 信息来源:

  昨日,全省监狱工作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全省监狱工作。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涂世强作工作报告。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贺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全省监狱工作先进单位,各监狱、未管所主要负责人向省监狱管理局递交了《2024年监狱工作暨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3年是河南监狱工作“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争一流”的打基础之年,各项工作实现了稳中有进、稳步发展,在强化政治引领、保安全护稳定、提高教育改造质量、严格规范执法、提升综合保障能力、打造过硬队伍等方面的基础更加稳固,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省司法厅党委确定的“发力提升年”,全省监狱系统要按照省司法厅党委部署要求,担当作为、发力提升,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守牢安全底线、狠抓监狱管理、提升教育改造质量、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锻造监狱人民警察铁军、抓好巡视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省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大司法行政”理念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守正创新,践行“改造人”的宗旨,树牢“大安全”理念,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凝心聚力推动政治机关建设、平安监狱建设、法治监狱建设、改造质量建设、监狱强基建设、过硬队伍建设“六项建设”上台阶,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保驾护航,以河南监狱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河南现代化建设。要推动政治机关建设上台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推动平安监狱建设上台阶,全力确保“五安全一稳定”,构建完善“大安全”工作格局;要推动法治监狱建设上台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法治能力和监狱执法公信力;要推动改造质量建设上台阶,突出改造罪犯主业,进一步促进监狱职能回归、提高罪犯改造质量;要推动监狱强基建设上台阶,持续加快监狱改革、发展和建设步伐;要推动过硬队伍建设上台阶,抓党建带队建,落实“四上四下”选人用人要求,实施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河南监狱人民警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