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省焦作监狱慰问市儿童福利院、市福利院

发布日期:2023-07-18 信息来源:河南监狱网站

  7月18日,河南省焦作监狱监狱领导带领“蓝月亮”女警察职工志愿服务项目,慰问市儿童福利院和市福利院。为残障老人和孤残小朋友带去了尿不湿、洗手液、洗衣液、洗发水等价值3800余元的生活用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关爱弱势群体。

  在儿童福利院,因为健康防疫需要,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通过监控视频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和康复情况。通过工作人员介绍得知,这些孩子,大多先天残疾,又被父母遗弃,不仅失去了健康还缺乏父母的疼爱,幸运的是儿童福利院给了孩子们一个家,“爱心妈妈”和福利院的老师让他们重新感受到了人间温暖。

  在市福利院,“蓝月亮”志愿者们将捐赠物品亲手送到每一名在场老人手中,深入了解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叮嘱他们要按时吃药,养好身体。福利院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焦作监狱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带来了新的欢乐和希望,希望继续加强合作,为建设和谐社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新力量。

  监狱领导表示:“河南省焦作监狱作为全国文明单位,“蓝月亮”女警察职工志愿服务项目是我们的一个特色品牌,我狱每年都会定期组织志愿者到焦作市儿童福利院、省第二慈善医院、市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爱心就像一颗颗小种子,播撒在每个警察的心中。下一步,全狱警察职工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志愿服务的重大意义,加强志愿服务管理建设,认真规划、创新形式,打造更多精品志愿服务项目,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活动中来,为实现“双争”目标、闯出监狱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奋力谱写监狱工作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