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省焦作监狱组织开展网络文明宣传倡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9 信息来源:河南监狱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7月19日,省焦作监狱组织50余人开展网络文明宣传倡议活动。倡导全狱警察职工树立文明新风、依法文明上网,净化网络环境,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一要树立法律意识,促进绿色网络建设。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人人知法守法,网络秩序才能规范,网络发展才会健康。要学习掌握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自觉丰富网络安全知识,不随意打开不明网站,不轻易在网上透露个人隐私,不使用公共电脑处理重要资料,谨防信息泄露。

  二要树立文明意识,加强网络道德观念。要自觉抵制各种网络不文明行为,养成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跟风炒作,不被恶俗利用,积极主动维护国家、社会和人民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三要树立责任意识,抵制网络有害信息。要理性上网,明辨是非,释放正能量。针对片面极端思潮、别有用心的言论,要拿出人民警察的正义感和使命感,倡导正确思想、驳斥错误言论,不让网络成为消减国家发展信心、消解民族凝聚力、妨碍社会平安稳定、影响青年健康成长的负面舆论场。

  活动最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共同构建健康有序、文明和谐、安全稳定的网络生态环境,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为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