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信息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6-02 信息来源:河南长安网

筑牢政治忠诚

强化责任落实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全省政法工作现代化

       5月30日,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党员大会,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党建工作,谋划安排今后五年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袁永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政法机关作为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是党领导下从事政法工作的专门力量,必须在政治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这次大会的召开必将激励全体党员进一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筑牢政治忠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建立健全督办机制,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省政法系统落地见效。要以更大力度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实施党支部建设提质工程,持续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强化创新意识,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与时俱进,不断增添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纪律严明,干劲十足,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坚强堡垒。要以更严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省委巡视整改成果,推动机关转作风提效能。深入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加强对权利运行监督制约,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制度机制,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更实举措服务中心大局,坚持胸怀“国之大者”,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口,着力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上下功夫,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上见行动,在服务保障“十大战略”上展作为,做到主动对接大局、靠前服务发展、深入融入中心。要以更优机制助推责任落实,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全体党员要始终保持奋进姿态、担当精神、追赶意识,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全省政法工作现代化。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工作报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省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姚保松、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阮孝学到会指导。委领导班子成员李新中、牛亚东、袁荷刚、王延青、雷忠旺、王剑参加会议,王剑代表机关党委向大会报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