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信息

【打印】

【字体:

省司法厅厅管处级干部主题教育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开班
旗帜鲜明讲政治 勇于担当善作为
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发布日期:2023-05-31 信息来源:河南省司法厅

  5月29日,省司法厅厅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开班。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贺振华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

  贺振华指出,要对标对表主题教育列出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问题,在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中认清差距不足,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贺振华要求,一要在加强理论学习、高举思想旗帜上走在前、作表率,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夯实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二要在提升政治素质、筑牢绝对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把讲忠诚体现在行动上,把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融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三要在增强能力本领、推动创新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谋划推动工作能力等“六个能力”方面下功夫,打造河南司法行政品牌。四要在敢于担当作为、争先创优出彩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敢于负责、争先进位、服务大局、弘扬斗争精神上强化担当,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强有力的担当作为成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出色出彩的中流砥柱。五要在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强化作风意识、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工作效率、强化工作闭环、坚持结果导向,以作风建设破难题开新局,推动我省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六要在强化廉洁自律、守牢为政底线上走在前、作表率,树牢思想防线、区分公私界线、守住行为底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贺振华强调,要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树牢“大司法行政”理念,结合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承担的新职能新使命,全面落实“八个增强”要求,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轮训对象为省司法厅厅管处级干部共360人,分为三期进行,每期集中学习5天。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等,并通过实地参观、专题研讨等,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