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行政规范性文件

【打印】

【字体:

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狱教育改造罪犯工作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1 信息来源:司法部网站

(2008年12月23日  司发通〔2008〕17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监狱管理局:

加强教育改造罪犯工作,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坚持把刑释解教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率作为衡量监管工作的首要标准的必然要求,也是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的重要保证。加强教育改造罪犯工作考核,保证《教育改造罪犯纲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对提高教育改造罪犯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多年来,监狱工作坚持“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方针,将改造人放在工作第一位,罪犯改造质量不断提高,教育改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维护社会稳定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为进一步加强对罪犯的教育改造工作,强化教育改造工作各项制度和措施的落实,切实提高教育改造罪犯质量,推动监狱工作全面发展,为社会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司法部制定了《监狱教育改造罪犯工作目标考评办法》和《监狱教育改造罪犯工作目标考评评分标准》,请结合本地实际,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监狱教育改造罪犯工作目标考评办法.docx

监狱教育改造罪犯工作目标考评评分标准.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