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许昌监狱服刑人员线下心理健康培训开课

发布日期:2023-03-14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近日,省许昌监狱服刑人员线下心理健康培训开课,新入狱的46名服刑人员认真听取了教育科警察、二级心理咨询师沈建华的心理辅导

  近期,省许昌监狱将心理健康教育由线上模式调整为课堂化模式。在课堂上,女警沈建华通俗易懂地向参加培训的新入狱服刑人员讲授了基本的心理健康常识,并结合实际,鼓励大家正确面对现实,积极适应环境。培训课结束时,参加培训的服刑人员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该狱2004年成立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近20年来,坚持从源头抓起,增强新入狱服刑人员的心理健康意识,为服刑改造打下坚实心理基础。

  省许昌监狱负责人介绍,多年来,该监狱坚持以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为“龙头”,以监区心理辅导站为“纽带”,以分监区心理观察员和服刑人员心理互助员为“前哨”的三级心理咨询教育网络,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与矫治工作,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对稳定服刑人员情绪、培养健康人格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