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省监狱管理局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信息来源:河南省监狱管理局

  又是一年春来到,正是植树好时节。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号召,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广大警察职工履行义务植树的责任意识,根据省直文明办、省直绿化办的工作安排,我局于3月9日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10时,局机关10余名志愿者就已经来到了登封陈家门义务种植基地。大家分为几个小组,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的挥锹挖土,有的围土夯实,有的提水浇灌……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将一棵棵树苗栽进土地,为保证树苗顺利成活,还对每一棵树苗进行检查和固定。经过1个多小时的劳动,新栽种的小树苗迎风伫立,为早春的山坡增添了一抹生机盎然的新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大家以实际行动为绿色郑州增添了新绿,切实增强了局机关警察职工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

省监狱管理局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