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将“团圆”写成“坚守”

发布日期:2023-01-31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有一种荣耀叫作“春节我在岗”,有一种奉献叫作“春节不回家”。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在这欢乐祥和、其乐融融的时刻,头顶国徽、肩扛星芒的省郑州女子监狱的警察为了守护高墙内的一方平安,春节期间始终在岗、从未“缺席”。

  该监狱一监区教导员王智杰从警30年,在风险挑战巨大、工作重复枯燥的岗位上始终怀揣“初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执着奉献、默默耕耘,已数不清这是他大年夜坚守一线的第几个年头了。

  2023年的除夕,是新警孙佳慧在岗位上度过的第一个春节。来自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和爱护,让她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00后”的她说,从警一年让她懂得了要尽快转变角色、常学常新,扣好从警生涯“第一粒扣子”。

  从警两年的胡文静此刻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监控大屏幕,绝不敢有一丝的松懈。监管安全责任重大,万家团圆之夜,她的内心虽然有些许遗憾,但更多的是欣慰,虽然不能守在家人身边,但他们一直理解和支持着她。

  从1月9日到1月23日,虽然家在附近,但警察谭瑱没回过一次家,临近春节,她埋头细化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健全监区安全防控网络图,逐一对重点服刑人员进行个别谈话;春节期间,她组织服刑人员召开迎新春茶话会,稳定他们的情绪,提高监狱改造质量,确保监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