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信息

【打印】

【字体:

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要求全面履职尽责
奋力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3-01-31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近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贺振华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省“两会”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他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增强“八个意识”,全面履行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奋力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司法行政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大司法行政”理念,主动融入大局、参与大局,为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增强创新意识,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思路,努力在每项司法行政工作中创出河南特色、创出河南品牌。要增强争先意识,对标全国一流,对标先进省份,拉高工作标杆,树立“逢先必争、逢优必创、逢冠必夺”的意识,不断提升河南司法行政工作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持续擦亮“河南司法行政”品牌。要增强效率意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710”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只争朝夕地做、全力以赴地干、锲而不舍地抓,第一时间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增强闭环意识,实行项目化管理,建立“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落实机制,确保每项工作高质量、快节奏、硬力度、好结果。要增强安全意识,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建立安全稳定风险研判机制,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持续安全稳定。要增强廉洁意识,把监所项目建设、刑罚执行、物资采购、监所管理等作为日常监督重点,紧盯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执法管理环节,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为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