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信息

【打印】

【字体:

涂世强局长走访慰问基层干警职工时强调
以“四个聚焦四个着力” 开创河南监狱事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3-01-17 信息来源:河南省监狱管理局

    2023年1月16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涂世强深入省焦作监狱、省焦南监狱,在春节到来之际,检查指导监管安全、生产安全工作,走访慰问一线干警职工,对疫情发生以来我省监狱干警不怕牺牲、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的精神予以高度赞扬,对全省监狱干警职工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强调要做到“四个聚焦四个着力”,全力开创河南监狱事业发展新局面。

涂世强一行深入两所监狱的监区执勤值班点以及会见中心(室)、指挥中心等区域,详细询问了三大现场执勤值班环境、劳动现场管理、食品安全、药品管理等工作情况,向现场执勤干警表示了慰问。在省焦南监狱,涂世强委托该狱党委向全国司法系统二级英模袁文俊家属转达局党委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祝福。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天祥参加走访慰问和安全检查。

涂世强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河南监狱工作要围绕“四个聚焦四个着力”,全力开创河南监狱事业发展新局面:

一要聚焦筑牢政治忠诚,着力体现政治担当。要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重要训词精神。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主线任务来抓,进一步鼓舞士气,坚定信念,做好监狱安全稳定工作,展现监狱警察的责任担当。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维护监狱安全稳定。随着新冠病毒防治实行“乙类乙管”,监狱工作要主动作为,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在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工作基础上,将监狱工作聚焦到主责主业上来,进一步维护好监狱安全稳定,切实提升罪犯改造质量,不断在监狱规范化建设上取得新发展。

三要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着力打造智慧监狱、现代化监狱。要全面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立足监狱实际,积极适应现代化监狱建设要求,充分运用科技手段,真正做到“硬件要硬、软件要强”,全面建设智慧型监狱,不断提高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争当全省监狱系统排头兵。

四要聚焦严管厚爱,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要进一步巩固近年来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工作成果,加强干警队伍管理,落实暖警惠警举措,关爱干警身心健康,关注干警政治成长,关心干警生活状况,打造作风过硬、能力突出、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为监狱事业再做贡献、再立新功。

涂世强强调,全省各监狱要全力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要在春节前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做好节日期间值班执勤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应急警力部署,杜绝“松口劲儿”“喘口气儿”等松懈、麻痹思想滋生。要有序做好罪犯日常管理和节日罪犯生活安排,大力开展亲情会见,及时安排未会见罪犯拨打亲情电话,摸清家庭变故罪犯底数,做好困难罪犯亲情关怀,保障节日期间罪犯思想稳定。

张天祥副局长参加安全检查,对值班执勤、规范化管理、应急处突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完善责任体系,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