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焦作监狱开展消防技能比武 保障监狱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22-09-28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董沁生  韩钦仲)为全面检验监狱消防安全保障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和标准化建设情况,按照省监狱管理局制定下发的《全省监狱消防安全专项技能比武方案》,近日,省焦作监狱在狱内封闭区组织安全员、监狱消防队队员等20余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技能比武活动。

  此次比武活动共分为100米负重跑、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消防战斗服原地着装、消防车实地出水4项内容。比武现场标语醒目、装备齐全,指挥员指挥得当、口令准确,全体参赛队员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整装待发。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他们飞奔而出、紧密协作、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所有内容和动作,充分展现出了过硬的本领和超强的意志,全面展示了扎实过硬的消防实战能力。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激烈、有序的比赛,活动分别评选出了项目比赛的前三名。

  狱内封闭执勤负责人亲临现场指导,并对消防安全技能比武进行了讲评,对取得名次的选手予以祝贺,对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大家要继续苦练技能、提升本领,着力练就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监狱消防队伍,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同时,针对比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

  此次比武活动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组织的一次专项活动,既是对监狱前期消防练兵的综合检验,也是监狱干警职工良好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现,进一步提升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监狱消防安全保障能力,为切实维护监狱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