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郑州女子监狱举行竞评活动 展现能力作风

发布日期:2022-09-27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李闪闪)“教育改造,如琢如磨,不仅需要心细如发的‘匠心’,还需要科学的矫治方法。在个别教育中,我遵循‘心中有法,眼里有人’的原则,运用‘谈、教、转、立’四步法……”省郑州女子监狱干警张克勉正在自我介绍。

  9月14日上午,该监狱“赶考路上有我”2022年度教育改造专家(能手)竞评决赛如期举行,连续过关斩将、闯入决赛的18名选手经过抽签上场,通过现场自我介绍、情景应对、现象评析三个比赛环节,将自己的教育改造理念、改造罪犯实践与教育成果逐一展现,赛事精彩不断、亮点频闪,展现了参赛干警精湛的教育改造本领和精益求精、实干创新的工作作风。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的综合考评,5名干警荣获“监狱级教育改造能手”称号,前3名获奖选手将代表监狱参加全省监狱教育改造专家竞评大赛。

  历经业务理论竞评、基本功竞评、业绩竞评、技能竞评4项赛事,为期5个月的省郑州女子监狱2022年度教育改造专家(能手)竞评活动,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完美收官。该监狱副监狱长姚恩霞介绍,今年以来,监狱聚焦能力作风建设目标任务,以教育改造专家(能手)竞评活动为契机,着力构建教、学、练、战、考一体化机制,在基层一线大力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性工作氛围,全面提升了一线干警掌握犯情能力、教育改造质量、确保监管安全的工作能力,力争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