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周口监狱 敲响“廉洁过节”警钟

发布日期:2022-09-13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高惠丽)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践行“十个严禁”工作纪律,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省周口监狱纪委早安排、早部署、早预防,多举措确保全体警察廉洁过节。

  加强宣传教育。中秋节前夕,该监狱组织召开廉洁过节会议,对广大警察职工进行廉政专题教育,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并利用廉情提醒、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平台向全体警察发送清廉过节提醒,营造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的氛围,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自觉抵制奢靡浪费等不正之风。

  强化教育监督管理。该监狱纪委印发《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正风肃纪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以身作则、带头遵规守纪,切实做到令行禁止,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树立良好家风。针对重点部门负责人、关键风险岗位人员,该监狱纪委开展集体廉洁谈话,切实打好“预防针”。

  严明纪律强化监督问责。该监狱要求全体警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规守纪,增强廉洁过节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四风”问题,不越底线,不踩红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清廉过节、文明过节。同时,该监狱纪委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加大节假日期间明察暗访力度,对发生的违纪问题,将按照党风廉政相关规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