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省豫中监狱开展素质拓展 凝聚团队力量

发布日期:2022-09-01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白杨)“加油、加油,再近一点……”一阵阵呐喊声从省豫中监狱篮球场传出,这是隔离备勤干警在隔离区举办的素质拓展活动现场。为进一步深化从优待警,丰富疫情防控隔离期间干警的文化生活,近日,省豫中监狱精心策划,组织隔离区50余名干警职工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比赛规则要求各队5名选手在不使用任何道具的情况下,通过团队协作取到雷区对面的矿泉水瓶,且身体任何一个部位都不能触碰到雷区地面,11支参赛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比拼。这是一次增强团队凝聚力、沟通力的好机会。有的队员体重大,就在队伍背后甘当基石;有的队员身高有优势,就冲锋在前;有的队员柔韧性好,就施展高难度动作。最终,通过一轮淘汰赛和一轮加时赛,决出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与4个优秀奖。

  活动结束后,省豫中监狱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兼政治处主任彭富存向获奖队伍表示祝贺,并勉励大家把团队精神应用到监狱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攻坚克难,把个人价值与集体成绩挂钩,凝聚力量,为监狱工作的顺利开展注入持久动力。

  通过此次拓展活动,广大干警职工充分了解到团结合作的力量,也认识到自身的局限以及潜力,深深地体会到了团队精神是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的集中体现,只有全体成员的向心力、凝聚力才能使个体利益和整体利益达到统一,进而保证组织的高效率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