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同心创建 社区感谢送锦旗

发布日期:2022-08-17 信息来源:河南省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臧凯)“非常感谢你们的大力支持,我们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居民群众拍手称赞。”近日,许昌市魏都区南关办事处大同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宋改清,将一面印有“倾力为民办实事惠民之举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了省许昌监狱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兼政治处主任白琳手里。

  原来,连日来,按照许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要求,省许昌监狱与魏都区南关办事处大同社区结对帮扶,共同提升辖区车站路生活段家属院整体人居环境。接到任务后,省许昌监狱高度重视,党委书记、监狱长梁爽要求监狱负责同志提升站位,从许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大局出发,结合许昌市“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工作,统筹谋划,全力做好对口帮扶社区的提升工作,按照标准逐条整改、逐条完善,充分发挥好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白琳多次带队深入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研究提升方案,争取以最短的时间、最优的质量完成帮扶任务。

  在帮扶点,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使小区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志愿者们也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页,引导大家共同参与环境卫生保护。

  据介绍,下一步,省许昌监狱将进一步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结合许昌市“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有关要求,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夯实结对帮扶工作机制,持续强化帮扶措施,加强文明创建宣传力度,与小区群众携手共创文明小区,共建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