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许昌监狱开展结对帮创活动共建美丽家园

发布日期:2022-08-10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发放文明创建宣传手册、清除小区墙面小广告、开展文明创建讲座……近日,冒着高温,省许昌监狱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兼政治处主任白琳带领干警志愿服务队,到许昌市魏都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在座谈环节,魏都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主任高广勇详细介绍了办事处目前在文明创建方面的一些基本情况。白琳表示,“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是文明单位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重要环节,省许昌监狱一定会履行好社会责任,发挥积极作用,积极搞好对接,设身处地为帮扶小区办实事、办好事。

  随后,志愿服务队一行向办事处捐赠了一批关于文明许昌、文明魏都和疫情防控方面的宣传册,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东大街兴隆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清扫小区路面垃圾、清除墙面小广告等,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同时,向过往群众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页,引导大家共同参与环境卫生保护。

  据介绍,下一步,该监狱将进一步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夯实结对帮扶工作机制,持续强化帮扶措施,加大文明创建宣传力度,与小区群众携手共创文明小区,共建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