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郑州女子监狱举办服刑人员文化艺术节激发教育改造热情

发布日期:2022-08-09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黄金平   关静)“黄河的水呀翻滚滚的浪,黄河的儿女走呀走四方……”近日,以“传承黄河文化赋能新生征程”为主题的省郑州女子监狱第十五届服刑人员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该监狱副监狱长吕玉琴致开幕词,部分执勤干警担任评委,全体服刑人员通过电教中心录播方式观看开幕盛况。

  开幕式上,来自该监狱部分监区选送的10个曲目编排新颖、精彩纷呈,用艺术表达传递精神力量。厚重的黄河文化激发了广大服刑人员心灵深处的认同,使她们从中汲取奋进新生的力量。各监区参赛队经过现场激烈比拼,最终,六监区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三监区代表队、九监区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二监区代表队、七监区代表队、一监区代表队、五监区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四监区代表队、十一监区代表队荣获优秀奖。

  据介绍,在历时两个多月的时间内,该监狱还将组织优秀影视作品展播、黄河故事舞台剧大赛、“讲好黄河故事点燃新生梦想”经典诵读、黄河文化知识竞赛、书法绘画作品展评等活动,充分运用黄河文化对服刑人员进行熏陶、教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她们的教育改造热情,让她们早日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