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打印】

【字体:

省焦南监狱 传承红色基因 铸牢忠诚警魂

发布日期:2022-07-29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岳山山)7月份以来,省焦南监狱各党支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申请书、支部送寄语、慰问困难党员以及开展集中学习、志愿活动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筑牢忠诚警魂,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狱警察队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不时回响在省焦南监狱上空。各党支部分别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提醒自己要牢记党员身份,时刻展现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八监区等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通过重读自己当年亲笔书写、真情表述的入党志愿书,回顾了入党时满腔热情、发自内心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九监区、十六监区等党支部紧紧围绕“党章要求什么?党规明确什么?党纪约束什么?”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党规党章党纪,使每一名党员在学党章、遵党规、守党纪上有新领悟、新提高,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狱政科党支部书记以《弘扬“红船”精神牢记使命奋进》为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讲述了党从星星之火到星火燎原的百年革命历程,教育支部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扬“红船精神”,切实增强不辱使命的信心、善谋新篇的担当。

  九监区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故事大讲堂”,集体学习了中站区塔掌村钢铁战士王忠殿烈士的英勇事迹,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力量,始终做到铭记历史、锤炼党性、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二监区党支部开展了“送温暖,团结一家人”的爱警、暖警活动,组织志愿者们走进警察职工家庭,深入了解家庭情况,帮助警察职工解决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