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打印】

【字体:

省新乡监狱 学在平时 悟在日常

发布日期:2022-07-28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吴杰)每日上午8点,省新乡监狱党支部书记工作群里,会准时收到该监狱“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办公室推送的“每日一学”信息。

  “要传播主流最强音、奏响理论主旋律,抢占思想阵地制高点,通过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常态开展,引领广大警察学在平时、悟在日常,激发动力”省新乡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张志道在谈及理论学习时强调。为了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该狱在持续抓实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二五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两微一端”平台作用,借力学习强国平台,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开展,做到“月月有主题,日日有内容”。

  7月份,该监狱“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办公室推出“每日一学”7月专辑——《习语“典”读》。“每日一学”以精美的电子卡片形式呈现,包括《习近平用典》摘要、用典出处、用典释义、用典引申义4个部分,帮助广大警察更好了解《习近平用典》的丰富内涵,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广大警察深刻把握“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