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打印】

【字体:

省平原监狱 加强信息化应用 提升实战化技能

发布日期:2022-07-26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程锋)为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细走实,全面提高监狱系统信息化应用实战能力和安防设施运行保障水平,确保监狱信息化安防设施安全可靠运行,连日来,省平原监狱在全体警察职工中开展了信息化应用技能大练兵活动,为维护监狱持续安全稳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该监狱立足提升实战实践能力,解决专业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通过比、学、赶、超,着力提升警察对监狱信息化应用技能的实操能力。一是纵向“比”,找原因,知不足。该监狱组织全体警察认真学习上级相关文件,比照在本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分析原因,找准不足,充分了解与上级要求存在的差距。二是深入“学”,抓培训,练技能。该监狱要求相关警察对计算机应用、视频点名系统应用、周界报警、警情处置、门禁系统使用等熟练掌握,着重加强基层警察业务培训和实操演练,定期开展应急处突演练,在演习中让警察熟练掌握各类应急处置预案流程,强化危机意识,提升警务技能水平。三是积极“赶”,找差距,补短板。该监狱组织全体警察进行信息化技能考试,定期进行评比,现场对警察熟练应用情况进行抽查,让警察在一系列考核中发现自己存在的差距,通过再学习、再考核,迎头赶上,实现全员达标的良好态势。四是全面“超”,高标准,新飞跃。该监狱不断创新理念,更新观念,借助“信息化”应用,促进新的执法管理模式转变,将信息化技能应用纳入各部门绩效考核统一管理,做到领导带头,人人参与,全员应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