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打印】

【字体:

省许昌监狱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凝聚共识 树牢理念筑牢防线

发布日期:2022-06-28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陈富生   孙玉东)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连日来,省许昌监狱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扎实开展系列活动,凝聚了安全生产共识,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

  广泛参与,多渠道开展“大学习”。该监狱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广大警察职工集体学习、自主学习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学知识补差距、求实效见行动。

  寓教于乐,多方面开展“大培训”。组织人员制作安全生产教育宣传片,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警察职工牢固树立“学安全,查隐患,遏事故”的意识,使安全劳动意识和生产安全观念深植于心、落实于行。

  创新形式,多形式开展“大宣传”。“小切口”体现“大主题”,“小展板”助推“大效应”,通过条幅、展板、报刊、电子屏、短视频等载体,强化主题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常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宣传进办公区、进公共管理区等,最终达到“进心里”的良好效果。

  以案促改,多角度开展“大讨论”。活动期间,监狱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认真梳理、深入查找灾害暴露出的问题。

  紧贴实战,多部门开展“大演练”。为进一步提高警察职工和服刑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监狱探索出了“一栋楼联合、多部门联动、全监狱行动”高实战性的消防应急模式。通过多部门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指挥人员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广大警察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省许昌监狱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安全生产月”真正成为“安全生产宣传月”“安全工作落实月”“安全隐患整改月”,进一步促进了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下一步,该监狱将进一步树牢安全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