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打印】

【字体:

省郑州监狱 线上+线下 普法宣传筑牢防线

发布日期:2022-06-24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张聪聪)为进一步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教育力度,近日,省郑州监狱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活动,不断筑牢警察职工疫情防控思想防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为长期战“疫”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线下学习丰富多彩。该监狱利用政治理论大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专题教育培训、日常理论学习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教育,教育引导警察职工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线上宣传形式多样。该监狱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防控疫情法治同行”宣传挂图,号召警察职工利用“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到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宣传形式创新有效。该监狱利用办公楼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专题教育宣传片,制作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相关案例等展板进行展示宣传,通过到新密市袁庄乡顾拐沟村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普法宣传,为当地村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讲解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