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打印】

【字体:

省洛阳监狱提振能力作风 锻造监狱铁军

发布日期:2022-06-22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张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在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的坚强正确领导下,省洛阳监狱党委坚持高站位、早谋划、多举措、高标准,全力提振能力作风,锻造监狱铁军。

  活动伊始,该监狱党委紧盯一个“早”字,抢先一步为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打好桩、铺好路。该监狱尽快成立组织机构,组建集改革创新、教育培训、新闻宣传、督查考核、综合协调于一体的指挥中枢,形成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尽早制订方案,谋篇布局,确定监狱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抓住重点,突出特色”的工作思路;尽力完善抓落实机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优化工作流程,健全完善抓落实机制,健全分工明确、逐级定责、科学合理的目标任务分解机制。

  聚焦实际需求,该监狱以全面整体提升为目标,广泛征求各单位和全体干警的意见建议,初步细化和分解成164项具体任务,全部绘入“省洛阳监狱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战图”,按项目组织落实,按月度对账销号。从今年3月份开始,该监狱连续开展大讨论、知识测试、比赛竞赛、大比武4个“主题月”活动。结合封闭执勤模式,该监狱创新思路,以隔离区为主阵地,统筹行政区、封闭区,“三区”干警分模块、建小组,制订周计划、日命题,利用展板、电子屏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监狱“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展和阶段成效,及时总结活动举措、特色,形成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