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打印】

【字体:

担当作为 奋勇争先 岗位展风采 人人争先锋
省郑州女子监狱评选“抗疫先锋”聚起强大正能量

发布日期:2022-06-21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关静)她在第24批执勤结束后本可回家休息,但得知监区警力不足时,第一时间申请留批执勤。14天的隔离备勤,28天的封闭执勤,让这个刚入警一年的小姑娘迅速成长起来……这是省郑州女子监狱“抗疫先锋”李晶晶的真实写照。为褒扬先进、鼓舞士气,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日前,该监狱第25批封闭执勤“抗疫先锋”评选揭晓,12名警察职工榜上有名。

  据介绍,“抗疫先锋”主要在参与封闭执勤的警察职工中评选。经基层党支部研究推荐、民主测评、带队监狱领导和带班长确定、监狱党委研究决定等程序,在“14+14”封闭执勤模式下,每批次执勤人员中评选出12名“抗疫先锋”;在“7+7”封闭执勤模式下,每4批执勤人员评选出12名“抗疫先锋”。截至目前,该监狱累计评选出48名“抗疫先锋”。

  对于评选出来的“抗疫先锋”,省郑州女子监狱及时给予通报表彰,列入警察正面清单,作为年度评先表彰的重要依据。同时,该监狱注重发挥先锋模范的引领作用,通过宣传栏、电子屏等平台大力宣传“抗疫先锋”的先进事迹,编印《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抗疫先锋”风采录》,展现“抗疫先锋”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攻坚克难、维护监狱安全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全体警察职工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确保实现“无燃点、零感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