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打印】

【字体:

省信阳监狱大比武活动提升干警教育改造能力

发布日期:2022-06-08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魏军    陈兴汉)为进一步提升干警教育改造服刑人员的能力,打造业务扎实、知识全面、善于攻心育人的干警队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教育改造工作,按照省信阳监狱党委工作部署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近日,省信阳监狱第六十二批封闭执勤干警教育改造能手大比武活动各项竞评项目圆满完成。

  本次教育改造能手竞评活动由各监区择优推荐22人参加。竞评比武内容分为业务理论和情景分析测试、“四熟悉”考核、背影识人、听声知人、辨字识人5个考核项目。业务理论和情景分析测试过程中,竞评考核组人员全程监考,严肃考场纪律,限定考试时间,确保参赛干警实打实地比业务比技能。“四熟悉”考核环节,竞评考核组对参赛干警进行面对面逐一提问,参赛干警需要准确说出所承包服刑人员的基本情况、主要社会关系、犯罪事实、改造表现情况等。全体参赛干警在竞评过程中,反应迅速,识别准确,信心十足,展现了较高的专业技能水平。

  在全部比武项目结束后,考核组对参赛干警进行了成绩统计和公示。下一步,该监狱将对第六十三、第六十四批封闭执勤干警开展比武考核并确定最终成绩排名,选出专家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