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省焦作监狱 “四心工程”推进从优待警各项措施

发布日期:2022-05-18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韩钦仲)连日来,省焦作监狱党委高度重视从优待警工作,聚焦警察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以“舒心、安心、贴心、暖心”四心工程为核心,把暖警爱警落在实处,扎实推进从优待警各项措施,以周全的服务,坚强的保障,为广大警察职工恪尽职守、认真履职解除后顾之忧。

  完善设施“舒警心”。在该监狱党委的支持下,监狱办公室积极完善警察职工生活就餐基础设施,通过在警察餐厅加装保温设施、消毒设施、清洁设施等完善保障,给警察职工一个温馨、整洁的就餐环境。

  强化管理“安警心”。该监狱进一步加大职工餐厅管理力度,一方面,积极加强餐厅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定期体检、测量体温,定期进行核酸检测,认真开展岗位培训及食品健康培训,确保全员持证上岗;另一方面,对原材料采购、安全检测、食材存储、加工上桌等食品加工全过程进行严格把关,确保警察职工舌尖上的安全。

  科学膳食“贴警心”。为保证全体警察职工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精力,该监狱党委多措并举,着力改善餐食供应,征求意见,细心听取广大警察职工对改善饭菜质量的建议,积极研究伙食保障措施,每月底由各单位对餐厅工作情况开展测评,提升服务水平,改善餐饮质量。

  从优待警“暖警心”。为了疏解警察职工焦虑情绪,该监狱党委考虑到警察职工生日无法与家人团聚,安排职工餐厅工作人员统计每位执勤民警生日,通过给过生日的警察职工制作长寿面,增加菜品和饮料、定制生日蛋糕、共唱生日歌,让警察职工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