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省第二监狱 解决警察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日期:2022-05-18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连日来,省第二监狱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期间暖警爱警各项措施,及时解决警察职工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使大家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心无旁骛安心工作。

  开展心理疏导和解压。该监狱邀请社会专业心理辅导机构来狱开展心理健康状况测评活动、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精准进行一对一心理疏导和团体心理辅导等专业心理健康服务,舒缓和减轻大家的心理压力。

  关注身体健康状况。该监狱全面摸排警察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利用狱内医院医疗设备为封闭执勤人员开展健康体检,在隔离备勤区配备急用药箱和常用药箱;与驻地3家社会医院成立医疗联合体,开通“绿色专用通道”,为居家休整人员医疗就诊提供便捷服务。

  大力宣扬典型褒奖先进。该监狱深入挖掘身边典型的感人事迹,及时评选疫情防控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并大力褒奖,在内部局域网开设“光荣榜·身边的抗疫英雄”专栏,宣扬身边典型,增强大家的职业荣誉感和岗位自豪感。

  解决实际困难。该监狱成立“志愿服务队”、开通“24小时志愿者热线”,建立科室与监区暖心沟通机制,定期与结对监区进行电话沟通,全方位了解封闭执勤和隔离备勤人员的个人、家庭等情况;对有子女参加高考、中招的,科学安排执勤警力,最大限度增加陪伴和教育子女的时间;对家住外地、在驻地尚未购房的人员,积极与驻地相关部门沟通,协助申请公租房;对家中老人生病住院、妻子临产分娩或发生其他意外变故等实际困难的,监狱党委逐家逐户登门走访慰问,使大家感受到组织带来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