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打印】

【字体:

省女子监狱开展“五个一”活动 敲响“十个严禁”警钟

发布日期:2022-05-17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支德芬)为引导干警严守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推动能力作风大提升大转变,连日来,省女子监狱聚焦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把学习贯彻此项政治任务抓牢抓实。

  组织一次宣讲学习。该监狱封闭执勤、隔离备勤、狱外带班监区领导带头宣讲《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从出台背景、具体内容和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

  开展一次大讨论。该监狱以“如何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为课题,就贯彻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进行了专题研讨,要求全体干警强化法律底线不可逾越的意识。

  举办一期警示教育。该监狱在基层党支部中间开展廉政微党课大比武活动,各支部书记为党员授课,列举违反“十个严禁”典型案例,警醒和教育大家要充分认识遵守“十个严禁”的重要性。

  签订一次承诺书。该监狱组织全体干警签订《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承诺书》,要求干警严格遵守纪律、坚守底线、践行诺言,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监狱人民警察。

  完善一套长效机制。该监狱对照“十个严禁”要求,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执行情况自查,提高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依法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