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省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5-04 信息来源:省直文明办

省直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

  当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的重要作用,彰显省直单位的责任担当,省直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身作则,模范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省直干部职工要带头遵守《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多轮 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 年 73 号)》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按时参加核酸检测,杜绝非必要外出活动,做到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做好个人防护,为亲友和身边群众做好榜样。

  二、冲锋在前,科学有序开展志愿服务。省直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要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立刻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的号召,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主动到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三、共克时艰,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省直干部职工要密切关注、及时掌握官方平台发布的疫情最新动态和防疫知识,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发声,积极传播正能量,自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政策知识的传播者、不良言论的抵制者,引导周围群众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携手并进、共克时艰。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让我们上下齐心、同向发力,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贡献省直文明力量。

  省直文明办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