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信息

【打印】

【字体: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为全省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发布日期:2022-04-27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4月24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省监狱管理局机关厚植文明理念,积极开展创建活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2022年,要坚持稳中求进,突出守正创新,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大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在省监狱管理局机关开展“立足岗位练技能、提升能力当尖兵”主题活动,推动文明单位创建与基层党建工作融合发展,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干警职工共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聚焦监狱中心工作,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推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化“四史”宣传教育,大力挖掘、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学习宣传践行《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深化志愿服务,开展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帮助宁陵县城郊乡胡二庄村创建省级文明村、商丘市人居环境示范村,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保障,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为全省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突出监狱机关特色,统筹文明创建与基层党建工作、统筹文明创建与监狱重点工作、统筹文明创建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推动党员干警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在奋力推进我省监狱工作创新发展中当先锋、立新功、出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