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打印】

【字体:

省郑州监狱 技能素质大比武

发布日期:2022-04-21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张聪聪)“作为负责劳动改造的副监区长,你认为监区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对此,你准备如何处理……”这是发生在省郑州监狱“技能素质大比武、能力作风大展示”活动上的一幕,监狱领导随机出题,各参与选手现场答题,气氛严肃而紧张。

  为进一步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解决部分干警工作中存在的“想不明白、说不明白、写不明白、干不明白”问题,近日,省郑州监狱组织开展“技能素质大比武、能力作风大展示”活动,参赛干警们围绕自己目前的工作情况以及今后的打算上台讲述。随后,监狱主要领导结合选手个人的工作职责和业务分工进行现场提问,不设标准答案,由选手现场回答。

  该监狱相关负责人表示,监狱党委搭建平台,让干警同台竞技,讲经验、亮成绩、展作风、谈思路,这种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的比武方式,不仅为监狱党委近距离考察了解干部、发现人才提供参考依据,也能充分带动广大干警学习业务,提升能力素质,锻造合格监狱人民警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