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

【打印】

【字体:

省许昌监狱线上+线下 开展固定教育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0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徐同庆   袁笑然)面对防疫措施不断收紧与落实课堂化教育制度之间的矛盾,近日,省许昌监狱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专门召开会议,科学研究制定对策,采取电视教学和课堂化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狱固定教育日活动,受到一致好评。

  该监狱教育改造科对每周固定教育日活动精心谋划、合理安排,课程内容包含时事政治、心理健康、认罪悔罪、消防安全等教育,同时结合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部署,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教育。该监狱充分运用各方教育资源与互联网资源,加快确定培训工种和合作机构,加快办理开班手续,集中时间、集中班次、集中师资,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实际困难,确保按计划完成职业技能培训任务,增强服刑人员谋生就业能力,为减少重新犯罪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