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豫中监狱 搭建青年干警交流赋能平台

发布日期:2022-04-14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李世宏)近日,一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省豫中监狱举办。现场,曾被郑州市图书馆评为“十佳读者”的青年警察左浩东,介绍了以特色文化建设促进罪犯改造的具体做法;分监区长李海涛围绕个别教育的时机把握、话题选择、技巧运用等畅谈了个人体会;副监区长曹晓朋针对疫情下老病残服刑人员的心理特征,从助、防、管三方面介绍了教育管理经验。入警不到半年的新警刘博、朱泽源分享了从不敢管不会管到独当一面的心路历程。该监狱有关负责人一一进行点评,对青年警察们的成长进步给予充分肯定。

  经验体会上讲台,是该监狱立足疫情防控实际,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把隔离备勤期变成学习练兵期,锻造青年警察能力作风的重要举措。该监狱针对青年警察专业能力上的短板弱项,每个封闭执勤批次都要组织一到两次座谈交流,以棘手问题为重点,每次突出一个专题,挑选青年警察作重点发言;截至目前,已组织10余次专题学习交流。该监狱监狱长刘卫民表示,交流发言的过程,就是梳理工作思路总结经验教训的过程,能倒逼青年警察想明白、干明白、写明白、说明白,检验能力作风建设的真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