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信息

【打印】

【字体:

周霁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会议上强调 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省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河南法治河南

发布日期:2022-04-13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

  4月12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河南、法治河南。

  会议审议了《2022年度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河南工作要点》《河南省法治社会建设指标体系(试行)》,研究工作总结报告,听取了部分省辖市和省直单位2021年度法治建设情况汇报。

  周霁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全面依法治省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职能作用,一体推进法治河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霁强调,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有新成效,做到学深悟透笃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省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在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建设上有新突破,聚焦重大战略实施的法治需求,进一步提升地方立法质效;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健全完善执法司法权运行模式,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持续加强法治社会建设。要在助推更高水平平安河南建设上有新作为,深入推进“三四五”工程,持续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依规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推进多层次多领域综合治理,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更高质量的平安需求。要在加强全面依法治省组织领导上有新展现,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快推进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功能聚合,以实绩实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