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疫情防控不松懈 文明祭祀树新风
河南省监狱管理局“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3-24 信息来源:河南省监狱管理局文明办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当前,国内疫情呈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积极培育“健康、文明、安全”的现代祭祀新风,省监狱管理局文明办向广大干警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健康祭祀,严守疫情防控规定。疫情之下,保护好您及家人的健康,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请理解和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倡导通过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形式祭奠缅怀故人,不聚集祭祀,不聚会就餐,切实减少人员聚集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

  文明祭祀,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缅怀先人,重于心胜于形。请自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自觉抵制封建迷信,自觉抵制低俗祭祀用品和陈规陋俗,将追思缅怀逝者与弘扬良好家风有机结合,注重精神传承,赋予传统节日健康文明时代内涵,营造文明祭祀新风尚。

  安全祭祀,确保平安和谐有序。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消防安全规定,不在墓地、林区等场所焚纸烧香、燃放鞭炮,全面消除火灾隐患;遵守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公共环境,不在城市街道、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等场所焚香烧纸,保证祭祀活动安全有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望广大干警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告别陋习、共战疫情、文明祭祀,用实际行动推进移风易俗,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河南省监狱管理局文明办

                                                                                                                                                                    2022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