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点赞!省许昌监狱职工勇救落水老人

发布日期:2022-03-09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尚辉  李亚伟)近日,在省许昌监狱干警的微信朋友圈里,一则好人好事正在流传。“好样的!向他学习”“真是个活雷锋”,让大家一致称赞的,是该监狱职工崔新文。

  3月4日4时40分左右,崔新文和其他冬泳爱好者刚在饮马河附近做完热身运动准备下水游泳,突然听见“咕咚”一声。崔新文的第一反应就是——有人掉河里了。循着落水声,他和同伴看到不远处有一个人正在河水中拼命挣扎。崔新文二话没说,一头扎进了水里,拼尽全力向落水处游去,同时安排其他同伴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他们成功将落水老人救上岸并送至医院。由于施救及时,老人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崔新文是省许昌监狱的一名普通职工,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多次被监狱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热衷公益、无私奉献是他的人生信条,弘扬大爱、助人为乐是他的人生准则,他用实际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