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省第二监狱
“我要加把劲儿,争取登上‘光荣榜’!”

发布日期:2022-02-15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郑立)“节后上班第一天我就在内部局域网上看到俺科长上了‘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简报的光荣榜,我要加把劲儿,争取登上‘光荣榜’!”2月7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省第二监狱狱政管理科警察闫明军给自己加油打气。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该监狱结合贯彻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将“司法行政各级领导干部在纪律要求上要严于普通干警,普通干警在纪律要求上要严于其他公务员”的工作要求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推行“13710”工作机制,把“明责、履责、督责、追责”的链条环环相扣,定期把“交单——领单——办单——验单——销单——晒单”的任务完成情况在全狱范围内公布,激励大家适应工作的快节奏,展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的良好风貌;组织警察职工人人填写《“能力作风建设年”个人问题整改清单》,全面查找自身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共自查出能力作风问题短板2749条,制定整改措施2814条;在此基础上,每名党员还自画像,填写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3张“能力作风体检单”,强化当先锋、打头阵和平时能够看出来、关键时候能够站出来、危急时刻敢豁得出来的过硬能力作风。

  该监狱党委“一班人”以上率上、发挥头雁效应,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分别坚守在行政办公区、封闭执勤区、隔离备勤区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全狱开展“新年新气象、能力作风展形象”活动,引导大家认识到: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要在完成工作任务的过程中检验成效,要求警察职工把能力和作风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在日常言行中,在一言一行和举手投足中展现过硬的能力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