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打印】

【字体:

省许昌监狱公开征求意见 扎实转变作风

发布日期:2022-01-17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臧凯)“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能会见家属,可否采取措施提升服刑人员的信件流通效率?”“希望监狱的停车场能增加电动汽车充电桩。”……连日来,在省许昌监狱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台,一条条留言建议不断涌现。原来,这是该监狱在公开征集监狱在能力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自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省许昌监狱高度重视,迅速响应,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收到了良好效果。该监狱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安排部署“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监狱实际,该监狱研究制订了《河南省许昌监狱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根据活动内容设置了综合协调、教育培训、信息宣传3个工作组,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了广泛征求意见,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该监狱创新工作方式,打破常规,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留言的方式广泛征集群众意见,监狱安排专人收集意见,并对个人信息进行加密处理,既方便了群众,又避免人员聚集;截至目前,收集有效留言建议7条,已全部登记逐项落实整改。同时,该监狱政治处根据方案要求,设计了个人查摆问题和整改清单的统计表格,通过监狱内网发到各个警察手中,分批分层次进行收集,建立台账,对能够当下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明确阶段目标解决到位,针对共性问题和重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让干警和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近期,为充分激励监狱警察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该监狱组织开展了“孺子牛”荣誉奖评选活动,经过基础推荐、党委研究,共有7名同志获得表彰,收到了良好效果。该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梁爽表示,下一步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抓细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抓实每项任务,以组织实施高质量确保活动开展高质量,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