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不忘初心铸警魂

发布日期:2022-01-11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自2020年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全国监狱系统人民警察,本着无私奉献的精神、特别能战斗的意志;本着监狱场所安全稳定的职责、把疫情阻断在高墙之外的责任,毅然走进隔离区,党旗下他们举起右拳,没有惊天的豪言壮语,只有一颗炽热的心。

  他们是父亲、是丈夫、是儿子,但是,他们更是一名监狱警察。面对疫情,他们抛开一切儿女情长,放下了社会中的所有身份,只有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在我的身边就有许许多多动人的例子,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们中有的执勤坚守多达50天,有的身患疾病却默默坚守。二监区程旭,孩子还没满月却义无反顾带上行李封闭隔离;五监区李彦,女儿出生前夜还在监管区执勤。不能在父母面前尽孝,不能享受儿女绕膝承欢膝下,为了监狱场所的安全稳定,为了把疫情阻断在高墙之外,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放弃和亲人团聚、放弃节假日,用行动书写人民警察的赞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监狱警察依然默默坚守着、无言奉献着,依然日夜鏖战在监狱改造事业的一线。身为监狱人民警察,我们将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崇高的忠诚责任与职业操守,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践行一名人民警察的誓言,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

  (驻马店市监狱警察  王健男/口述  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