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

【打印】

【字体:

省监狱管理局高起点谋划“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4 信息来源:河南省监狱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高罪犯教育改造质量,助力刑释人员顺利回归社会,按照我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结合我省监狱罪犯职业技能教育工作实际,省监狱管理局1月4日印发《关于河南省监狱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任务分解及近期相关工作要求的通知》。

  通知确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监狱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任务,从摸清底数、科学规划、场所设施、精选培训机构等方面对罪犯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了2022-2025年全省监狱系统每年职业技能培训罪犯总人数和新增技能人才总人数,确立了各监狱年度指标任务,要求各监狱科学制定年度培训计划、逐人建立培训档案、择优选择培训机构、充分确保培训场所。同时,根据监管场所的特殊性和近期防疫工作要求,各监狱需商培训机构同意实行培训师资与干警同期隔离封闭,开展培训工作,确保防疫培训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