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郑州女子监狱压实安全责任 筑牢冬春“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1-12-22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关静)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冬季安全生产和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筑牢冬春火灾“防火墙”,连日来,省郑州女子监狱压实各级安全责任,突出抓好监管改造区的消防安全治理,全力防范冬春火灾事故。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监狱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监区每周对消防管理、劳动现场、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全面自查。职能科室每半个月组织开展一次全方位的联合消防安全检查,建立问题隐患和责任整改“两个清单”,挂账整改、照单销号。封闭执勤带队监狱领导每月组织召开一次由各监区负责人参加的火灾隐患排查分析会议,研究治理整改措施,堵塞安全隐患漏洞。监狱每月组织监区开展一次消防演练活动,提升火灾扑救和应急逃生能力。

  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监狱累计排查出39项问题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此外,该监狱还加强监管区的火灾防控宣传教育,通过播放火灾防控教育视频的方式,对全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利用电子屏、黑板报等,广泛普及冬春火灾防控知识;及时更新火灾防控宣传展板,丰富狱内安全生产文化长廊,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该监狱相关负责人说,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期间,监狱组织专门力量,坚持对问题隐患整改进行“回头看”,确保治理工作不走形式、务求实效。下一步,该监狱将定期跟踪通报消防安全治理进度,切实把消防安全治理理念转化为谋划工作、完善措施、破解难题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