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第二监狱坚守安全底线 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发布日期:2021-12-21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郑立)连日来,省第二监狱党委注重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针对年底工作特点,认真总结梳理全年工作,抓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冲刺,确保圆满收官,同时积极主动谋划新年度工作,做到起跑即领跑,力争实现“开门红”。

  该监狱党委提升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笃行,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过程中,该监狱采取集中学、个人自学、专家领学等方式,做到“四结合”,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相结合、与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相结合、与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与完成好当前各项任务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引导全体警察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狱属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深刻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创造的历史经验,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定“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新时代的使命任务;同时,锚定省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确保”,在实施“十大战略”中展现担当作为。

  该监狱坚守安全底线不放松,努力建设平安监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监狱实时动态关注疫情形势,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人防、物防、环境“三个干净”,确保“无燃点、零感染”。为缓解长期封闭执勤带来的压力,扎实开展“我为干警办实事”活动,该监狱利用监狱医院医疗设备开展健康体检,组织趣味运动会,发放文体器材和生活用品,改善伙食质量,最大限度解决大家急难愁盼的问题。在监管安全工作中,该监狱进一步规范应急处突值班模式,增加应急处突力量,开展“飓风行动”,彻底清查清理“双违品”,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构建了“隐患排查、问题分析、整改落实”的监管安全闭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