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省郑州女子监狱 让退休人员拥有最美“夕阳红”

发布日期:2021-12-15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关静)近日,省郑州女子监狱退休人员活动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省监狱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副处长王静、四级调研员王金曦一行出席仪式,省郑州女子监狱部分警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上,王静与省郑州女子监狱监狱长谷世清共同为退休人员活动中心揭牌。

  省郑州女子监狱政委张东升在致辞中表示,筹建退休人员活动中心是落实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要充分发挥活动中心平台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让退休人员老有所乐,晚年生活多姿多彩。退休办要认真学习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迅速融入监狱事业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现场人员参观了刚建成的退休人员活动中心。由党员活动室、牌艺室、书画室、篮球场、门球场组成的活动中心,文化气息浓郁、活动设施齐全、风格时尚简约,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该监狱新的党委班子组建以来,高度重视、深切关怀老同志的退休生活,于2021年8月成立了退休办并充实工作人员,专职做好退休人员管理与服务工作。连日来,省郑州女子监狱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抓好养老服务,努力让每位退休警察职工都能感受到党委的关心,拥有最美“夕阳红”,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