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省许昌监狱 禁毒宣传进校园师生争当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1-12-14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尚辉  李亚伟)为增强广大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近日,省许昌监狱组织警察志愿者沈建华到许昌高级中学开展“携手护航促成长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沈建华从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新型毒品的识别与防范等方面向师生详细介绍了毒品相关知识,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毒邮票”“笑气”等新型毒品,并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主动学习防毒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自觉抵制毒品。之后,沈建华采用小组讨论和现场问答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讲了学校如何防范新型毒品、家庭如何教育孩子不沾染毒品、在娱乐场所如何拒绝新型毒品等。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讨论,踊跃回答问题。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广大师生深刻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学会了如何拒绝毒品的诱惑,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牢固树立崇高理想,追求积极健康的生活,坚决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抵制毒品的侵蚀,同时争当禁毒宣传志愿者,积极向亲人、邻居宣传禁毒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