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四抓四学”推动工作上台阶
省新乡监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7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翟钧霆 岳广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职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连日来,省新乡监狱以“四抓四学”为抓手,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激励引导全体警察职工坚定信心、砥砺前行,推动监狱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好关键少数,带头学。全会胜利闭幕后,该监狱党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明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主动做全会精神的宣讲员,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试金石”。

  抓实基层组织,全员学。该监狱先后两次印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计划,购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理论书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党支部书记以宣讲员的身份,为所在支部党员干警职工进行专题辅导;狱属各支部按照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组织党员干警职工开展集中学习,持续强化经常性学习,不断加深党员干警职工对全会精神的理解,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高潮。

  抓细学习宣传,创新学。该监狱充分利用监狱电子屏、宣传版面、简报等,着力营造学习全会精神的良好环境。结合监狱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封闭执勤后的轮休时间,分批次组织全体警察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政治轮训。通过视频教学、网络授课、聘请教授等方式,教育引导全体警察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每期政治轮训结束后,组织全体警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考试,并将考试结果公示,表扬先进,鞭策后进,持续营造“奋勇争先、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

  抓严贯彻落实,实践学。该监狱党委号召广大党员警察职工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密切联系实际,找准落实全会精神和推动监狱工作发展的结合点,将现阶段各项工作同全会精神深度对接,把监狱工作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紧密联系起来,立足职能定位,强化交卷意识,重点结合监狱四季度工作推进会上提出的九项工作部署,聚焦年度工作任务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用实际行动推动省新乡监狱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