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郑州女子监狱举办文化艺术节 提升教育改造效果

发布日期:2021-12-01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关静)“我忘记了我承载着全家人的希望和梦想,我忘记了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更忘记了手中的权力是党和国家赋予的……”近日,在省郑州女子监狱服刑人员第十四届文化艺术节最后一场赛事“职务犯忏悔演讲比赛”中,服刑人员许某真心悔过。

  台上,演讲者忏悔声声;台下,聆听者感同身受。同为服刑人员的她们,纷纷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我们真的错了,来到这里服刑改造,既是违反法律所应受到的惩罚,也是走向新生的开端,只有踏实改造才能重获新生。”观众席上的服刑人员王某激动地说。

  自7月份以来,省郑州女子监狱连续举办了包括舞蹈大赛、朗诵比赛等8项赛事在内的文化艺术节,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使服刑人员从中启智润心,培根铸魂,激发动力,提升教育改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