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郑州女子监狱多项举措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1-11-23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关静  连怡菲)连日来,省郑州女子监狱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组织开展了消防宣传教育、应急疏散演练、安全隐患排查等系列活动,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该监狱印发活动方案,成立组织机构,对“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在监狱封闭执勤区、隔离备勤区、行政办公区分别播放安全生产宣传片、科普教育片,壮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声势。在监管改造区,该监狱以监区为单位召开动员会,举办安全生产条幅签名活动,组织消防安全主题周例会,并通过专业人士讲解、服刑人员现身剖析等方式,对服刑人员在劳动改造过程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详尽解析,同时采取开通电子狱务广播系统、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宣传展板和主题黑板报等措施,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使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围绕消防器材使用、设备操作规程等,该监狱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培训,使监区执勤干警、服刑人员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熟知火灾处置程序和方式,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技能;同时,在服刑人员劳动区域、生活区域组织开展火灾应急演练活动,提升队伍扑救火灾、疏散逃生能力,完善优化应急演练预案,确保万无一失。